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持续提升干部能力 助力干部充“电”赋“能”

创建时间:
2024-04-16 15:18:52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乌达区把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任务和核心要求,结合“五大任务”落实和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大力推动干部队伍精神补“钙”和思想充“能”,不断提高干部政治素养与专业能力,为全面推进地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突出理论学习,合理设置培训内容。坚持把上级要求、岗位需要和干部需求有机结合,培训前通过发放培训需求征集表的形式,面向65家部门(单位)征集科级干部年度重点培训需求,针对党员干部存在的知识空缺、能力短板等开展教育培训,做到“缺什么补什么”,先后征集生态环境、安全生产、信访工作、意识形态、国家安全等8个方面的22条培训需求,着力增强培训的精准性与有效性,实现培训“一阵子”,受用“一辈子”。

突出能力培养,全面提升干部素质。制定《乌达区干部教育培训要点》,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专题理论培训及产业转型升级、经济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战略、基层社会治理、生态文明建设、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联合各职能部门开展“领导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邀请专项领域领导干部上讲台进行专题授课,使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干部成长服务、为地区发展服务。

突出量化考核,及时掌握学员动态。对全区400余名科级干部的学员信息进行及时更新、定期维护,开展科级干部年度学时校核补录、人员信息校对工作。了解各单位科级干部的学习培训情况,对年度学时未达标的科级干部进行及时提醒,对学时未达标学员相对较多的单位及时增加学习名额,确保学员学时有“质”也有“量”。(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 任思宇)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