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四个聚焦”强化自身建设

创建时间:
2024-04-16 15:16:4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持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围绕“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不断加强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打造忠诚、书香、清廉、务实的过硬组工队伍。

聚焦以学铸魂,打造“忠诚组工”。持续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全面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推动理论学习常态化长效化。实行部班子成员先学、股室长讲学、组工干部自学、答题测试促学“四学模式”,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部机关集体学习35场次、交流研讨30余人次,理论测试2场次,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思想政治素养。坚持开展特色党支部活动,组织组工干部到红格尔图战役纪念馆,绥蒙革命烈士纪念园等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实践教育,接受红色精神洗礼和党性锻炼,不断提升组工干部的党性修养。

聚焦以学增智,打造“书香组工”。持续打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活力团队和模范部门。注重阵地建设,13个股室全部设置“组工书柜”,为组工干部提供贯彻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学习组工业务、掌握政策法规、增强综合能力的基本教材,根据工作实际需要及时补充更新。结合“亮晒比”创先争优行动,打造“组工业务讲堂”,制定授课计划,每月组织一名股室长采取“PPT展示+股室汇报”的形式,从工作实绩、亮点特色等方面讲授业务知识,培养“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问策能对、遇事能办”的“业务通”和“多面手”,推进组织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以学正风,打造“清廉组工”。持续加强党风廉政教育,纳入日常学习培训计划,推动组工干部思想经常受教育、精神经常受洗礼。充分利用每周五集体学习制度等载体,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不断强化组工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组织参观察右后旗廉政教育基地、观看《零容忍》等警示教育片,教育引导组工干部铸牢拒腐防变防线。紧盯廉政风险,立足组织工作职能,按照岗位、权力、事项、廉政风险点和风险等级等要求,排查形成廉政风险防控表,实时跟踪、动态管理。坚持刀刃向内抓整改,围绕巡视巡察反馈、组织系统自查发现问题,逐条分析研究、明确整改时限、完善制度机制,切实补齐各项工作短板。

聚焦以学促干,打造“务实组工”。坚持把一线作为锤炼组工干部的“练兵场”,组织组工干部建立8支明察暗访组,深入嘎查村社区、机关企业,开展工作指导2轮次,倾听基层心声,了解基层现状,帮助居民解决急难愁盼问题20余件,有效提升基层工作能力。结合“双服务、双报到”活动,搭建作用发挥平台,推进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创建,组织广大组工干部主动到包联的团结社区、建设村参与政策宣传、环境整治、帮扶群众等志愿服务活动10余次,教育引导组工干部立足岗位勇担当,服务大局展作为。(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组织部 白利彬)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