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 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精神 孙绍骋主持

创建时间:
2024-04-13 09:03:48
来源:
内蒙古日报

4月12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加强对国有企业的巡视监督,深入查找国有企业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经营管理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强化巡视整改和成果应用,倒逼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把好的制度机制建起来,把经营效益和管理水平提上来,推动国企领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深化国企薪酬改革,做好制度设计,强化刚性约束,真正把薪酬待遇同企业效益挂起钩来。

  会议传达学习了《求是》2024年第7期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今年尤其要落实好基本民生保障标准达到或超过全国平均水平的要求,实施好温暖工程。重视改进做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学会教育群众、发动群众,善于用众力、集众智做好工作、推动发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有关贺信、回信精神,结合我区实际,就发展跨境旅游、服务部队建设、深化对外人文交流等提出要求。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有关要求,精准把握政策和策略,压紧压实各方责任,扎实开展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着力推进正风反腐向基层延伸。注重用好集中整治成果,加强对共性问题和反复出现的问题的分析,督促有关方面完善制度、规范程序,切实把漏洞补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采取有力措施组织推进,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审议了《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实施意见》和《内蒙古自治区防沙治沙基金工作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