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部门在行动(三)

创建时间:
2024-03-27 10:30:49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

3月2日、4日,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组织部部务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举措。一是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二是着力打造堪当现代化建设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实施“优秀年轻干部递进培养计划”,完善选人用人“一备双查三追究”机制,开展科级及以下干部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专项整治,持续评选“担当作为好干部”。三是着力建强全区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一体推进“和林格尔人才科创中心、首府科技城、金桥‘双创’示范区”联动联建,抓实“双招双引”,制定高层次人才服务《若干措施》,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浓厚氛围。四是着力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抓实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推动标识标牌规范清理,有效破解权责不清、“小马拉大车”等问题。五是着力打造“两个绝对”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认真落实“创新创先质效年”要求,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乌兰察布

3月8日,分别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学习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一是聚焦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完善教育培训长效机制,分级分类开展精准培训,推动政治建设全面过硬。二是聚焦实干担当,强化政治素质考察,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常态化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及时发现、大胆使用优秀年轻干部,推动干部队伍竞相作为。三是聚焦聚才育才,科学制定急需紧缺高端人才需求目录,探索推进“事业编制企业用”模式,扎实推进乌兰察布(京蒙)人才科创园建设,实施重点人才项目“领题挂帅”,推动人才工作迭代升级。四是聚焦强基固本,扎实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大力实施社区治理“效能大提升”专项行动,统筹推进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推动基层党建提质增效。五是聚焦创新创先,强化系统观念,突出问题导向,弘扬严实作风,高标准高质量提升新时代组织工作质效,推动自身建设全面过硬。

呼伦贝尔市

3月5日、11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一是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实施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领航前行计划等7项重点培训计划,筑牢党员干部办好两件大事的坚实政治根基。二是坚持选贤任能,分类制定政治素质考察清单,优化“综合指标+特色指标”差异化考核评价体系,全链条全要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建强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精心育才聚才,在环境优化、人才引育、平台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实施好“高层次人才引进百人计划”、“本土人才培养千人计划”等人才工程,不断强化人才支撑。四是注重强基固本,全领域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有效破解“小马拉大车”突出问题,分领域实施“呼伦贝尔先锋行动”,增强党组织“两个功能”。五是突出创新创先,开展组工干部素质提升行动,着力推动学思想、强能力,持之以恒打造“两个绝对”的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