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部门在行动(二)

创建时间:
2024-03-27 10:27:1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乌海市

3月4日、7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系统谋划全年重点工作任务。一是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领航前行、“五大任务赋能”等“七项计划”,不断夯实思想政治基础。二是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制定政治素质考察清单,实施年轻干部“岗位历练计划”,从严开展干部管理监督,持续锻造符合“四个特别”重要要求的骨干力量。三是增强人才引育效能,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充分释放人才助推转型发展的创新动能。四是启动实施“十大提升行动”,持续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效能,统筹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建设,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切实形成服务落实两件大事的强大合力。五是努力锻造“两个绝对”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为办好两件大事、助力自治区实现“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奋力书写中国式现代化乌海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通辽市

3月6日、8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一是抓思想强根基,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谋深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武装,着力打牢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二是抓导向激活力,聚焦突出政治标准精准知事识人、突出事业为上建强领导班子、突出担当作为树立鲜明导向、突出纪律意识严格监督管理、突出后继有人强化梯队建设,着力打造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抓引育促创新,健全完善人才政策供给体系、人才引育工作体系、科技创新驱动体系和创新环境保障体系,深入实施“招商引智聚才”工程,进一步构建人才工作大体系大格局大合力。四是抓规范强功能,以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为牵引,对标“五个堡垒”,增强“两个功能”,着力推动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五是抓作风提效率,持续深化组织系统素质大提升行动,加快培育“快、稳、准、严、实、细”的优良作风,着力展现组织部门的新担当新作为。

阿拉善盟

3月8日,召开全盟组织部长会议,学习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一是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常态化开展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强化提升干部综合素质。二是用好“四听三查两评一诺”机制把准干部政治素质,制定政绩观偏差问题清单,选优配强领导班子,实施年轻干部“三个一批”专项行动,着力锻造能堪重任的新时代干部队伍。三是以“人才科技突围工程”为牵引,扩充人才编制“周转池”,探索“人才举荐”、“以才引才”等模式,设立“创新人才奖”,优化人才发展软环境,持续加大人才引育留用力度,为全盟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人才智力支撑。四是开展“一支部一品牌”特色党建活动,持续打造“国门党建”、“边境党建”等党建品牌,坚持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五是加强模范部门和过硬队伍建设,当好“两个维护”的捍卫者、“七个严禁”的践行者、“实干创新”的内行人、“担当作为”的排头兵。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