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部门在行动(一)

创建时间:
2024-03-27 10:24:24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鄂尔多斯市

3月1日,召开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任务。一是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深做实干部基本培训,不断筑牢推进现代化建设的政治根基。二是综合运用“1+5”干部工作机制,着力构建干部素质培养、选拔任用、考核评价、正向激励、发展规划、信息管理、从严监督“七大体系”,全过程提振干部队伍信心决心。三是全方位启动人才友好型城市建设,深入实施人才工作效能提升、改革攻坚、集聚倍增、平台赋能、生态优化“五项行动”,年内计划引进各类人才2.5万人。四是有效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引领力、凝聚力、服务力、执行力,全力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促基层治理,全领域对标“五个堡垒”强基固本,推动组织优势组织力量有效转化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优势。五是坚持政治立部、学习塑部、实干兴部、作风强部、从严治部,着力打造过硬组工干部队伍,始终做到“两个绝对”。

兴安盟

3月3日,召开全盟组织部长会议,深入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总结2023年组织工作,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一是深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推深做实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干部教育基本培训、精准施训和重点培训。二是坚持事业为上选干部用干部,探索推行“无任用考察”识准人考准事,深化推进年轻干部“墩苗”计划,常态化开展“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坚持严的基调抓管理强监督,建强践行“四个特别”重要要求、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三是认真落实加强新时代人才工作若干措施,推进实施重点领域人才队伍建设三年计划,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大人才引育力度,充分激发人才创新创业创造活力。四是持续用力压责任夯基础、抓党建促引领、补短板强弱项、抓党员强作用,广泛开展“北疆党旗飘”活动,着力发挥基层党组织“五个堡垒”作用。五是以“创新创先质效年”活动为牵引,着力克服和解决“慢、粗、虚、平、浅、散”问题,推动各项工作提标提速提效,不断提高组织工作质量和水平。

赤峰市

3月4日、6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组织工作任务。一是突出常态长效、学用结合,健全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实施“一把手”政治能力提升等计划,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更加入心见行。二是突出政治标准、选贤任能,用好“非提拔任用谈话”“政治家访”等措施深化政治素质考察,完善“四位一体”考核体系,加强干部全方位经常性管理监督,推动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更加优化提升。三是突出实干争效、有为争先,建立“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表彰、提拔使用等制度机制,以关心关爱激励担当,推动干部干事创业更加担当进取。四是突出发扬优势、务实管用,以蒙东人才科创园建设为引领,加快建设科技创新服务平台,推动蒙东人才高地建设更加活力充沛。五是突出体系严密、贯通有力,大力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实施集体经济提质增效五年行动,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基层基础更加坚实稳固。六是突出对标最好、比照最优,强化模范意识、前列意识、进位意识,全力推进争先创优,推动组织工作更加提质增效。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