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包头市九原区:云端培训 线上赋能 确保年轻干部教育不离线

创建时间:
2024-04-17 09:57:4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4月15日晚间,包头市九原区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训练营第二期“线上”培训活动。特别邀请区投促中心主任张成以《让招商引资奏响九原发展之歌》为题进行授课,围绕什么是招商、为什么招商、怎么去招商,以及如何服务企业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全区150余名年轻干部参加本次活动。

今年以来,包头市九原区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打破以往常规培训模式,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训练营“线上培训”,搭台赋能持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进一步提升全区年轻干部党性修养、政治理论素养、实践能力和业务水平,为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

集合优质资源,实现精准滴灌。九原区年轻干部训练营“线上”培训根据年轻干部思维活跃、视野开阔、接受新生事物能力强的特点,统筹优质教育培训资源,科学设置教学板块,努力实现“教”与“学”“供”与“需”精准对接。为了培训能够达到预期效果,区委组织部面向参训学员代表开展培训需求问卷调查,了解当前年轻干部真实需求,进行“点单式”授课。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围绕全区中心重点工作及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邀请区领导、市直部门领导、重点企业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开展专题授课,让参训年轻干部学起来“解渴”、实践中“管用”。

创新方式方法,突出互动交流。针对不同岗位、不同层级、不同专业参训学员,按照类别分为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工业经济、社会民生、社会治理、商贸流通、文旅融合、基层党建等8个学习小组。各学员小组每月组织开展1次“线上”学习交流活动,围绕年轻干部成长成才主题,结合自身培训收获、工作经历和具体案例,从不同视角、不同维度进行主题发言,相互学习经验,交流碰撞思想,共同进步提高,推动学员在学中思、在思中学,实现了学学相长。同时,针对年轻干部经历单一、经验不足、能力不强等实际问题,健全完善“导师制”帮培制度,言传身教帮带,通过传经验、帮业务、解疑惑、带作风,帮助年轻干部走好成长之路。

开展实地调研,力促成果转化。“线上”培训的最终落脚点在于解决实际问题,九原区年轻干部训练营改变以往“线上/线下”模式为“线上+线下”模式,选派参训学员深入苏木镇街道、嘎查村社区开展政策宣讲、信访接待、区情调研、实地办公等活动,让参训学员将“线上”所学知识运用到现实工作中,切实提升参训学员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学员们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想、一路问一路议,既在学习研讨中发现问题、找到症结、答疑解惑,又在实践工作中了解区情、理清思路、鼓舞信心。定期组织参训学员聚焦全区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民生保障等方面进行建言献策,让年轻干部对九原区经济社会发展具有更加清晰立体的认识。(包头市九原区委组织部 马一锋)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