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浩特市:强化“三个抓手”优化政绩考核 为基层减负赋能

创建时间:
2024-04-17 09:55:0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锡林浩特市立足高质量发展需要,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在考评机制、考核方式、结果运用等方面下功夫,不断优化考核指标体系,为基层减负赋能增效,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风向标”作用。

优化考评机制。加大实绩考核权重,合理设置考核指标,突出重点,分门别类,从“落实‘五大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业绩、全面从严治党”等三个方面,分别设置考核指标,优化差异化考核评价机制,客观公正反映各部门单位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综合表现。通过实地考察、民意调查等方式,客观、准确地评估基层领导干部的工作实绩,让真正有作为、有实绩的干部得到充分肯定和激励。

完善考核方式。扎实做好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等工作,注重深入基层,强化调研分析。制定考核程序流程图,进一步明确科级领导班子和科级干部考核评价程序。避免考核重复扎堆,成立7个由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等部门单位组成的市委考核组,对被考核单位进行集中统一考核。凡是能够依据平时掌握情况确定结果的指标,不再进行现场考核,进一步提高考核效率,为基层减负释压。

加强结果运用。强化“优者奖”正向激励,对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有作为、有成绩、有贡献的干部,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考核优秀、政绩突出的干部优先使用、晋升职级,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担当不作为的领导班子和干部,严格依规依纪处理。(锡林浩特市组织部 李丽娜)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