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三个注重”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创建时间:
2024-04-17 09:49:41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为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时刻保持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的思想自觉,时刻保持勇于变革、永不懈怠、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三个注重”,着力建设一支服务高质量发展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注重考核评价,强化担当作为考察识别。创新优化绩效考核体系,坚持考人和考事、一时和一贯、显绩和潜绩有机结合,通过提高年度考核奖、现金奖励、增加优秀等次名额等方式,对个人和领导班子年度考核结果优秀的进行奖励,对排名末位的予以通报批评。建立年度考核担当作为好干部评选,并在同等条件下优先提拔晋升,让“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

注重结果应用,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突出政治激励,坚持把选好人、用对人,作为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最有效、最直接的举措,通过实地看、一线听等举措,掌握干部担当作为“活情况”,把关键时刻站得出来、顶得起来的干部识别出来、重用起来。释放职级红利,每年拿出固定比例的统筹职级数,用于激励在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信访维稳、乡村振兴等一线表现优秀的干部。加强乡镇干部关爱,通过发放乡镇补贴、提升乡镇年度考核奖等措施提升乡镇一线干部待遇,确保镇机关干部收入高于旗直部门同职务(职级)的人员,激励干部在基层一线干事创业。

注重机制构建,营造担当作为良好氛围。建立改革创新风险备案制度,对承担重大改革任务、探索性试验、试点工作的单位和干部进行风险备案,有效促进风险防范。制定容错纠错实施细则,规范容错免责程序,按照“谁追责问责、谁负责容错”的原则,符合相关规定的予以免责,宽容干部在干事创业中的失误。健全澄清保护机制,严肃查处恶意造谣中伤、诬告陷害行为,及时通报典型案例,为敢闯敢试的干部撑腰鼓劲,对受到诬告陷害的及时予以澄清。(鄂尔多斯市鄂托克前旗委组织部 刘剑)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