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兴安盟扎赉特旗: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社区

创建时间:
2024-04-09 09:30:2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为大力弘扬诚信文化,培养诚信文化理念,增强社会公众的信用意识,引导公民做到知信、用信,兴安盟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以“弘扬诚信文化 建设诚信社区”为主题全方位、多样化开展诚信宣传活动。

诚信宣传全面化

为全面宣传诚实信用的理念,组织辖区居民以及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诚信宣传讲座,结合实际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诚实守信的重要性,深入剖析消费领域存在的各类欺诈、虚假宣传等现象,引导居民们明辨真伪,保护好自身权益。同时,社区工作人员还为大家播放了宣传视频,结合视频内容为大家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及近年来维护消费权益热点问题,让居民了解如何理性维权和识别假冒伪劣产品,进一步树立了科学、理性的消费观念。

诚信宣传多样化

通过居民微信群、朋友圈、LED屏等途径大力宣传诚信行为,充分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倡导居民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时时处处守诚信、重承诺、践约定,发挥诚信榜样示范作用,做到以诚相待,努力使诚信建设的要求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中,积极推进社区信用体系建设。

诚信宣传持续化

志愿者们深入各小区,通过粘贴海报、发放宣传单、诚信市民倡议书等形式宣讲诚实守信的基本概念和重要意义,引导辖区居民在日常生活中讲诚信、重操守,积极投身诚信实践,争做诚信公民。

诚信是公民道德的基石,既是做人做事的道德底线,也是社会运行的基本条件。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将继续抓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宣传工作,扎实推进社会诚信建设,助力打造社区推动、社会参与、行业自律、公民守信的良好局面。(兴安盟扎赉特旗党群服务中心 王银雪)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