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持续推进“星级化”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工作

创建时间:
2024-04-08 10:04:5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聚焦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扎实开展基层党建“星级化”亮晒比、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活动,在全县推进党支部建设“星级化管理”,推动各领域党支部争“星”争先。

日“星”月著,打造学习型堡垒支部。各党(工)委着力建设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紧握五颗基础星,力争五颗特色星,利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每月定期开设各类理论宣讲、专题党课、集体学习,抓好理论教育,营造“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促干、以学正风”的良好氛围。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丰富理论学习新形式,开展了托克托县“强国复兴有我”主题知识竞赛、全县中学与企事业“中华魂”主题教育读书活动歌咏比赛、“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系列活动等,不断筑牢思想根基,把深化理论武装、加强政治引领引向深入。

“星”益求新,打造特色社区堡垒支部。通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调研社区区域人文特征与群众需求,组织整合社区资源,持续完善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功能,陆续打造了“互嵌型”中滩社区、南坪社区,“助老型”迎宾社区、东胜社区,“书香型”祥和社区、城关社区等,为辖区居民提供精细化、精准化服务,让社区党支部在“一居一特色”的基层服务新局面中赋星赋能。

“星”心相印,打造有温度的堡垒支部。在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建设过程中“时时放心不下”老百姓的“幸福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开展“我们的节日”“情暖三八节”“送医送药送健康”义诊、“第五届黄河开河节暨首届天鹅摄影文化节”“力争上游踏青健步”等一系列暖心乐民活动,凝心聚情。同时以各类活动为契机,组织镇、村、企业参与其中,发动网红直播,提升托克托县产业产品知名度,讲好托县故事,弘扬地方文化,让地方特色“走出去”,将经济效益“引进来”,吹响百姓幸福生活的号角。

2023年托克托县6星及以上堡垒支部建成率达到70%,下一步托克托县将在星级化动态管理过程中精准施策、提质增效,确保各党支部建强建优,打造自身特色品牌。(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委组织部 赵溢)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