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深入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组织部门在行动(四)

创建时间:
2024-03-27 10:33:5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包头市

3月13日、14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传达学习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全市组织工作。一是实施“思想铸魂”赋能增智工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抓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教育培训项目,围绕“七大行动”精准实施“补课充电”。二是实施“实干担当”骨干锻造工程,突出政治标准抓实无任用考察,建立领导班子和干部担当指数分析研判系统,实施“考绩促干争进位”行动。三是实施“产才融合”人才倍增工程,升级优化“事业编企业用”、“高校招企业用”、“企业才高校用”等引才政策,实施硕博招引、春秋双招等计划。四是实施“强基固本”提质增效工程,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开展行业党建服务融入行动,深化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五是实施“拓源强链”效能提升工程,优化公务员工作机制,抓好源头培养行动,落实激励关爱措施。六是从严从实抓好模范部门过硬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政治组工、公道组工、学习组工、专业组工、创新组工、担当组工、铁纪组工。

锡林郭勒盟

3月8日、15日,先后召开盟委会会议和全盟组织部长会议,深入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部署2024年重点任务。一是突出凝心铸魂抓实理论武装,建立健全常态化学习机制,组织好精准化培训和全员化轮训,不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二是突出事业为上抓实班子建设,强化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不断优化班子结构、增强整体功能。三是突出担当作为抓实骨干力量,鲜明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开展公务员队伍建设“规范提升年”活动,着力锻造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干部队伍。四是突出育才聚才抓实人才工作,持续推进“3212人才培养启航计划”,靶向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不断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五是突出提质增效抓实基层党建,深化“对标创先”行动,有效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两个功能”。六是突出守正创新抓实自身建设,推深做实“双学双比”活动,认真践行“两个绝对”重要要求,着力打造模范部门、建设过硬队伍。

巴彦淖尔市

3月15日、20日,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传达贯彻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谋划推进组织工作重点任务。一是突出凝心铸魂,聚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推深做实党员干部基本培训。二是突出事业为上,抓实年轻干部“5128”育才计划,深化党组织“擂台比武”,拓展“揭榜挂帅”范围,树牢重担当重实干重实绩用人导向。三是突出引领发展,建强用好“1+10+N”科技创新平台,优化“河套英才”评选机制,实施人才政策落地“诚信工程”,强化人才引进靶向度,扩大人才培养开放度,提升人才服务满意度。四是突出强基固本,深化拓展市县乡村组“五抓五促”党建载体,以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为牵引,全力打造“河套先锋·星耀北疆”党建品牌。五是突出作用发挥,开展“万名农牧民党员进党校”活动,组织“两优一先”、“身边榜样”评选,完善“进、育、管、励、出”全链条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