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扎实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见行见效

创建时间:
2024-03-27 09:39:29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乌达区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多措并举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聚焦破解群众急难愁盼,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大力量。

坚持多点发力,理论宣讲深入民心。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组织群众、宣传群众、服务群众作用,以丰富的活动为载体,突出专业特色,不断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理论政策知晓度。各社区志愿服务小分队采取集中座谈和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宣传教育,将党恩在何处、党恩从何来讲清楚,不断夯实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政治根基。以“志愿+”扩大宣讲力量,整合街道工作人员、社区“两委”、网格员、在职党员、热心群众等力量组建宣讲队,充分运用“四教融合”工作方法,“6+4+10+N”载体,着力讲好政策理论、发展惠民、团结奋进、社会实践“四堂课程”。通过为群众算惠民补贴、比收入增长、看环境变化、想幸福生活,让群众直观地感受生产生活中日新月异的发展和变化,将党的惠民政策“从哪来、为谁来、谁受益”讲清楚。

丰富宣传形式,营造浓厚活动氛围。结合我们的节日,举办“情暖腊八万事‘粥’全”“挥毫泼墨写春联情暖社区送祝福”“龙行龘龘庆元宵邻里和谐一家亲”等特色活动,有形有感有效引导各族群众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开展“福满滨海悦民心 温暖滨海‘喜邻’人”“迎新春赏民俗,寻年味送祝福”等系列活动,将“惠民帐”“发展帐”等相关宣传资料送到居民群众身边,让广大群众全面知晓党的惠民政策从哪里来、为谁来、谁受益。借助“线上课堂”“送学上门”“身边人讲身边事”形式,依托“乌兰牧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载体,扎实做好群众党员、离退休党员学习教育,将“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等先进理论政策延伸到党员和基层群众“最末端”,通过有形有感有效的方式感染和引领广大党员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聚焦惠民实事,服务保障稳步提升。推行“线上解民情,线下惠民生”两线双向互动服务机制,依托12345市民热线、网格报事通APP、网格微信群等便民信息化服务手段,线上提供政策咨询、了解掌握小区问题、居民需求和矛盾纠纷,线下精准快速提供多元治理服务,真正让居民群众得到实惠。开展便民帮办代办服务,解决涉及拆除渗水温室、清理建筑垃圾、邀请专家到镇卫生院坐诊、帮助销售滞销蔬菜、开展饮水改造项目、修缮乡村道路等居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群众的幸福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通过建立和完善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以居民代表大会、居民委员会、社区网格议事会、小区业主大会为主体的民生管理组织体系,制定和完善《社区居委会工作职责》《居民公约》,规范运行机制,协商讨论居民事务,推动社区发展。(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 李韶轩)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