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多措并举推动“感党恩、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

创建时间:
2024-03-21 10:40:49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在主题宣讲、搭建平台、为民办事下功夫,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在理论宣讲上下功夫,夯实思想政治根基。制定印发《关于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宣讲的工作方案》,整合领导干部、党校讲师、行业宣讲员、优秀党组织书记、乌兰牧骑队员等资源,组建宣讲小分队19支,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两件大事、“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等重要内容,采用“宣讲+故事”“宣讲+曲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宣讲57次,用鲜活事例阐述理论、用多元形式解读政策、用特色载体展现变化,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强烈共识。

在搭建平台上下功夫,推动党的声音深入人心。坚持紧扣中心大局,深入运用“六种载体”“四教融合”方法,依托乡村夜校、马扎驿站、思政课堂、红色星期五学习会、非公班组会等方式,面向农村牧区、社区、学校、机关、非公企业等领域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各族人民的关怀厚爱,广泛传递各项惠民政策,开展各类活动110余场,覆盖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6000余多人,切实增强各族群众知党恩、念党好、跟党走的自觉。

在为民办事上下功夫,提升群众幸福指数。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与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28名旗级领导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带头深入基层、深入群众,白镇公交、零工市场建设等46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部办结。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双服务双报到”等活动981次,党员干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293项民生实事按期完成。全旗87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建77支“我帮你”志愿服务队,开展为民办事跑腿、政策宣传、社会救助、敬老助残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解决长期困扰群众的“愁”事上形成合力,持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白利彬)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