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通辽市扎鲁特旗:村民加入合作社 开春领到“大红包”

创建时间:
2024-03-20 15:35:30
来源:
内蒙古日报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通辽市扎鲁特旗巴彦塔拉苏木西巴彦塔拉村大军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迎来了新春分红大会。村民魏树红喜滋滋地数着手中的“大红包”说:“今天特别高兴,分红有13000多块钱呢!我还有30亩地想要入到合作社里,这样收入更稳定了,空闲时间还可以外出打工。”西巴彦塔拉村党支部书记、大军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何胜君介绍,此次分红共为全村303户村民分红410万元,每户村民根据入股比例分得相应的分红资金,这极大地带动了村民加入合作社的积极性。

  村民王洪顺家有111亩耕地,早在合作社成立之初,王洪顺就将土地全部流转给了合作社。在分红大会现场,王洪顺领到了8.2万元的“超大红包”,加上务工收入,王洪顺家的年收入达到了11万元。

  据了解,过去西巴彦塔拉村干旱少雨、土地贫瘠,村民种地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物力,种植收入偏低。2018年,何胜君牵头成立了扎鲁特旗西巴彦塔拉村大军粮食种植专业合作社,全体村民以土地入股分红,当年集中流转了5300亩土地。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截至目前,该合作社资产达到了1317万元,累计分红6次、总分红资金达到1500余万元,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2万元以上。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