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吸引青年人才驻留挑大梁

创建时间:
2024-03-19 08:49:51
来源:
内蒙古日报

  为更好地留住青年人,今年赤峰市内拓就业岗、外引劳动力,多措并举吸引青年人才留在赤峰“挑大梁”“当主角”,助力经济“开门红”。

  “县里的公司,有五险一金、离家近,还方便照顾父母,再也不用外出打工了。”林西县圆梦新村村民李光明说,2月19日的“春风行动”2024年赤峰市专场招聘会让他在家门口找到了满意的工作。

  为抢抓各类人才春节返乡的窗口期,今年赤峰市上下联动,多渠道汇聚求职、招聘、培训信息,分类推出“大而全”“专而精”“小而美”等多种形式招聘活动,共举办线上线下招聘活动33场,提供就业岗位2.81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4161人。目前,“春风行动”系列活动还在继续,将持续至4月上旬,预计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会50场,参与企业超2000家次。

  近年来,随着赤峰市产业转型不断加快,各大产业为谋求新的生产理念和新的发展观念,急需青年群体来赤峰回赤峰,为企业注入新动力。

  赤峰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办公室主任马跃介绍,为鼓励青年人在赤峰就业,赤峰市从政策性统筹就业和市场就业“双向”发力,采取“1131”实名制服务机制和压茬推进、退一补一的方式,积极储备人才,用尽用好岗位资源,2023年共招聘2625人;通过24小时“不打烊”招聘、直播带岗、盟市协作等多种创新形式为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让无数求职者找到属于自己的舞台。

  据悉,2023年,赤峰市共开展“春风行动暨就业援助月”“民营企业招聘月”等各类招聘会203场,参与企业10004家次,提供就业岗位26.9万个,达成就业意向3.1万人。

  以赛促创,激发创新活力,是赤峰市留住青年人才的又一举措。赤峰市大力实施“创业赤峰”行动,持续打造“赤峰创业大赛”品牌,2023年累计开展项目推介、创业大讲堂、银企对接会、创业政策解读会等各类创业服务活动102场。目前,全市认定创业孵化基地31家,共有入驻企业2060家,带动就业26878人。

  人才不仅要留下来,更要不断引进来。去年,赤峰市举办“文明红山·青春赤峰”高校专项引才活动,以“人才安置费、子女入学、购房置业”等真招实举的支持力度、真心实意地求贤态度,向莘莘学子发出诚挚邀请。

  马跃介绍,2023年,赤峰市共为全市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719名,采用“事业编企业用”的方式为全市25家重点企业引进29名专业技术人才,为企业长远发展赋能增量。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