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三道坎街道党工委:“勤+清+情”引导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创建时间:
2024-03-18 14:36:48
来源:
乌海日报

“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乌海市乌达区三道坎街道党工委积极营造氛围、着力宣讲政策、深入为民服务,形成立“勤”快为目标、讲“清”政策为内容、以“情”怀为抓手的特色工作方法,引导教育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立“勤”快为目标。三道坎街道党工委党员干部充分发扬“四下基层”优良作风,发挥老党员、老书记、“两代一委”等先锋模范作用,以服务群众、惠泽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打造流动人口志愿服务队和巾帼网格志愿服务队2支。根据辖区实际情况,通过开展入户走访,按照低保户、残疾人、高龄独居老人和退役军人等7类群体,梳理个性化3类62项惠民账本。在走访入户的同时,与包联单位联合收集居民“微心愿”60余件,民生清单5项,切实将矛盾化解在基层一线,真正做到了“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

讲“清”政策为内容。根据先党内后党外的学习要求,三道坎街道党工委通过集中学习、理论宣讲、上门送学,为240余名党员群众讲清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为辖区高龄党员送去学习书籍20余册,确保每名党员不掉队、不漏学。积极搭建学习平台,拓宽学习载体,延伸线上线下两种学习方式,深化“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为居民讲清楚“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讲清楚党的好政策、讲明“一本账”、讲好“一卡通”。党工委利用居民微信群、官方公众号开设主题教育专栏,定期推送社区惠民账、惠民好政策等内容,推送学习、娱民活动等信息60余条。同时,创新宣讲方式,实现党的政策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通过“炕头宣讲会”,让“居民用自己的话”讲“身边的事”,开展社会保障、卫生健康、养老保险等政策宣讲40余次,拍摄“笑脸晒幸福”短视频4期,让群众听得进、听得懂,不断提振广大群众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一起向未来的美好追求和必胜信念。

以“情”怀为抓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三道坎街道党工委以服务群众为核心,灵活运用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室,深挖辖区能人贤士,为居民打造丰富的文化盛宴。紧盯居民所需所想所盼,基于辖区老年人多的特点,组织开展健康义诊2次,为辖区40余名老人进行健康体检,并提出健康指导。广泛发动爱心人士,为辖区群众进行爱心义剪和衣物捐助。同时,利用“我们的节日”,在春节、元宵节等传统节日,组建秧歌表演队,开展“社区送春联,祝福暖民心”新春送福活动,为辖区50余名群众书写春联、举办“红红火火新时代 祥龙迎春闹元宵”活动,与辖区200余名群众共同猜字谜、吃元宵,营造节日氛围。积极开展走访慰问,每当节日来临,街道党员干部组队开展集中慰问,为困难党员、群众带去党和政府的关心与问候,同时,收集居民对改进街道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确保及时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

三道坎街道党工委多方式多渠道开展服务群众活动,切实让群众感受党的惠民政策带来的美好生活,更加坚定了群众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