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工委:让基层治理成效与群众幸福生活环环相扣

创建时间:
2024-03-18 14:35:31
来源:
乌海日报

近年来,乌海市海勃湾区滨河街道党工委以“睦邻党建”品牌为引领,大力推进基层治理新实践,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服务效能,全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努力让基层治理成效与群众幸福生活环环相扣。

以“党建引领”凝聚“向心力”,不断提高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滨河街道党工委聚焦“睦邻议事”,大力推行“1+3+N+X”睦邻议事模式,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凝聚两代一委、相关职能部门、业委会、居民代表等力量,积极引导群众参与基层治理,通过睦邻议事实现“大家事大家议”,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局面。

以“品牌建设”汇聚“共治力”,立足“小切口”推进“大纵深”。滨河街道党工委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效能,创建“睦邻党建”特色品牌,引领街道5个社区党委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深耕“睦邻党建”品牌,以“红号角”“红纽扣”“红马扎”“红街巷”“红锄头”拓展党建红系列品牌,共同做优做暖“睦邻党建”品牌,努力提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服务水平,确保社区“大党委”机制长效化、常态化,以品牌影响力推动基层治理向纵深发展。

以“嵌入式宣讲”提升“引领力”,提升党组织凝聚力。滨河街道党工委创新打造“睦邻百姓说”宣讲团,打破传统宣讲模式,以“睦邻文化”系列活动为载体,向群众宣传党的政策、分享惠民举措、传播正能量。滨河街道在“歌颂百年路,唱响新征程”群众教育实践暨专场音乐演出文化活动中初次实践了将传承红色文化与大合唱相结合,社区党委书记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现场群众算清民生账单;“睦邻百家宴·文化盛宴”元宵晚会活动中,滨河街道“睦邻百姓说”宣讲团成员以《“账”量幸福生活 “答”好民生考卷》为题,讲述滨河街道惠民账、暖心账、攻坚账、成果账,奏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让群众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通过与居民唠家常、聊政策、话发展的形式,用身边人讲身边理、用百姓话说百姓事、用小故事阐释大主题,引领辖区居民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