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党委:多点发力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
2024-03-18 14:34:04
来源:
乌海日报

2023年以来,乌海市海南区巴音陶亥镇党委聚焦办好两件大事,以服务群众、惠泽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关切问题,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以“讲”字为要,推动宣讲活动“入人心”。巴音陶亥镇党委通过“领导干部上讲台”“乡贤典型登台讲”“农技知识送上门”等形式开展分层分类宣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把“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历久弥新的红色故事等送到群众身边,引导群众发自内心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目前,累计开展“打卡红色教育基地”活动16次,举办专题培训6场、主题党日活动20次、书记讲党课22场,开展板凳会、圆桌会等形式宣讲近40场次。

以“访”字为要,助推宣传活动“聚人心”。巴音陶亥镇党委用好“一本惠民账”,全面系统梳理全镇居民近年来享受的党的惠民政策,组织村“两委”班子、驻村工作队和网格员等广泛开展“党的政策您享受了哪些?”宣传活动,让居民真正明白“惠从何来、恩向谁报、心跟谁走”,目前,梳理惠民政策7大类21项;理好“一本发展账”,梳理全镇近三年来实施的安全饮水、基础设施建设、村集体经济等民生项目资金投入情况,让居民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党给予的政策、资金等方面支持,近三年来,巴音陶亥镇民生项目投入达1800余万元;解好“一本困难账”,广泛开展“访民情听民意 解民忧纾民困”活动,组织包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干部等以调研、座谈、入户走访等形式,收集并解决居民的急难愁盼问题。

以“服”字为要,推动志愿活动“暖人心”。巴音陶亥镇党委聚焦为民服务办实事,充分整合各村党员干部、专兼职网格员、驻村工作队、两代表一委员、志愿者等力量,组建23支暖心服务小分队,不断探索志愿服务新模式,持续关注低保户、高龄老年人、残疾人等生活困难家庭及特殊人群,将便民服务送到居民身边,不断提高他们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目前,累计摸排重点服务对象400余人次,走访住户830余户,提供代购代办服务720余次。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