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做好做实“三篇文章” 推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
2024-03-18 09:58:22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海市乌达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主题教育为统领,以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为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实践教育活动贯穿到为民服务全过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和群众时刻不忘感党恩、矢志不渝听党话、坚定不移跟党走。

做好“统筹结合”文章 强化履职担当

精心谋划求实效,增强行动“执行力”。坚持把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主题教育的延伸拓展和实践载体,充分融入全区各项重点工作中,先后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推进会议6次,第一时间学习传达自治区、乌海市最新工作要求。成立工作专班,研究制定《关于在乌达区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的专项工作方案》,对全区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任务清单进行逐项梳理,细化工作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见真章、求真效。创新载体引共鸣,强化教育“感染力”。建强有形载体,注重在形式创新上做细做实、在服务大局上学以致用,充分发挥“红柳新语”“百姓名嘴”“共享讲堂”等各类宣讲队伍作用,分批次深入街道社区、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开展集中式、嵌入式宣讲52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近8万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做好“凝心铸魂”文章 深化以学促干

理论解读真宣讲,增强群众“向心力”。充分发挥“红柳新语”“百姓名嘴”“共享讲堂”等各类宣讲队伍作用,分批次深入街道社区、田间地头、企业车间,开展集中式、嵌入式宣讲520余场次,覆盖党员群众近8万人次,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破解难题真行动,凝聚民心“同心圆”。针对青年就业创业需求,举办“百日千万招聘专项行动”线上线下招聘会,提供958个岗位,吸引300余名求职者参与,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40人;针对困境妇女儿童救助,拓宽慰问帮扶渠道,联合社会各界力量,实施“春蕾计划”公益项目,为困境学生、困难妇女儿童等发放救助金19600元,确保弱势群体得到基本的生活保障;针对职工权益维护,成立劳动争议三方联合调解中心,立案受理、审结案件127件,调解成功案件97件,为职工挽回经济损失410万元,切实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

做好“成果共享”文章 优化服务质效

问计于民强实干,强化群众“获得感”。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群众开展问难、问计、问需活动,并于每周一通过“夜谈周例会”汇总问题、研判问题、解决问题,目前为止已解决户厕修建、路灯安装、道路硬化、老旧小区改造等群众最关心、最实际的急难愁盼问题360余件。用力惠民办实事,增强群众“幸福感”。组建“暖心服务小分队”156支,认领“惠民办实事”37个,群众“微心愿”328个,梳理资源清单11张,更新改造管网49.4公里,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基础设施建设、供水供电保障等活动,在服务中不断拉近党群关系,厚植感党恩的真情实感。(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 白浩)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