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党建引领搭起群众“连心桥”

创建时间:
2024-03-18 09:16:00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始终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服务群众为核心,真诚倾听群众诉求、热心为群众解决问题,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开展管理有力度。推进“多元化”管理,按照党建引领模式,加强志愿者服务队伍建设,以基层网格为架构,以服务群众为着力点,建立了“党支部+志愿服务+网格化”管理工作机制,按照1名网格联系1-2名志愿者的原则,组织志愿者到各网格开展志愿活动,同时动员讲政治、觉悟高的老党员担任网格员,形成多元参与的服务治理模式,构建“志愿服务+网格化”共同体。      

做到走访有温度。全旗总网格长共8人、网格长共104人、总网格数724个、总网格员944人。网格员和志愿者用脚步丈量民情,对辖区内群众进行走访,采取“看”生活状况、“问”政策落实、“算”家庭收入等方式,对群众矛盾纠纷、安全生产等进行排查,坚持在“户”上精准排查,在“人”上逐项过关,全面、准确掌握群众的真实诉求和急难愁盼问题。      

提升服务有高度。化身为民服务的“勤务员”,各党支部建立网格微信群,进行政策宣传、信息发布、矛盾纠纷调解和安全隐患排查等工作,开展上门打扫卫生、代买代送、便民维修等志愿服务活动1000余次,通过入户走访收集网格内的社情民意,以小网格发挥大作用,有效提升网格化志愿服务管理能力。(乌兰察布市察右后旗委组织部 孙泽布)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