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马桥街社区:“讲、算、办”三步法 推动“感党恩 听党话 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
2024-03-15 16:01:17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西街道马桥街社区以“讲、算、办”三步工作法为抓手,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发自内心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在密切党群干群关系中提升社区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推动“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讲明政策理论,让宣讲有形有感有效。在辖区广泛开展“讲实惠讲政策讲思想”活动,将党的创新理论和惠民政策深度融合,全方位讲清“惠民实事”和“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通过分众式、大众式、面对面、分享式“四教融合”,运用“文艺+宣讲”、专题党课、交流研讨等方式,话家乡谈变化,及时回应居民诉求、讲明政策理论。

算清一本“明白账”,搭起群众“连心桥”。社区“两委”、街道包联干部入户走访与居民拉家常,为居民群众填写明白账,细心向群众解读政策,帮群众算清“经济账”。通过让每位群众清楚地了解所享受到的补贴情况,保障居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让居民群众直观地感受到党的温暖,让群众从内心深处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变化,在党和居民群众之间架起一座“连心桥”。

办好民生实事,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社区通过建设暖心驿站、成立“跑跑腿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带动志愿者主动提升服务能力。同时,社区常态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构建共驻共建共享的治理格局,整合街道“三所两队”、在职党员、“三户四长”“两代表一委员”、物业企业等资源力量,充分发挥各自特长,解决居民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共驻共建,解决了辖区居民“回迁难”、暖气不热、下水堵塞等多个难点问题,让居民群众切实感受党的恩情。(乌兰察布市集宁区桥西街道)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