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以务实举措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创建时间:
2024-03-13 10:57:3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自“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赤峰市着力探索有声有色、有形有感的教育方式和实践载体,引领全市各族群众将牢记嘱托、感恩奋进书写进完成“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火热实践中。

“从‘有没有’到‘富不富’,是党的好政策让我们实现了蝶变、收获了幸福。”林西县西山根村党总支书记刘占林说起家乡的变化,对党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这样的表达,刘占林在讲,全市2060个嘎查村党组织书记也在讲。

讲理论,话政策,民心共识更凝聚。赤峰市聚焦讲清讲透“六句话的事实和道理”,全面推广专家学者讲理论、领导干部讲形势、先进典型讲体会、业务骨干讲政策、各界人士讲团结、支部书记讲党恩、共产党员讲担当、广大群众讲变化等传递党的声音“八堂课”模式,动员各领域人员4000余名进村组、进社区、进机关开展专题宣讲1.3万余场次,制发《惠民幸福账单》87万余份,覆盖受众26万余人次,扎实推动党的声音“飞入寻常百姓家”“传到草原最深处”。

又到了购买饲草料的时候,克什克腾旗白音珠日和嘎查的牧户、镇干部、嘎查党支部书记开起了“板凳会”,讨论决定党组织牵头团购饲草料1000吨,解决燃眉之急。阿旗小院建强基层党建微堡垒、“敖组通”平台数字赋能基层治理、“三减三优”优化城乡社区治理体系,一批党员群众同题共答的有效实践涌现出来。

聚民智,汇民力,办事服务更优化。赤峰市深化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党组织牵头共建共享、党群结对解难纾困,通过向群众征集突出问题、向职能部门寻找思路举措、向全社会公示进展成效“三向”工作法,依靠群众、动员群众、组织群众解决问题,市、县两级集中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7000余个,解决成果向社会公示、受群众监督,切实把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

表彰典型26名,现身说法240场次,覆盖1.1万余人。巴林左旗通过选树典型群众评、表彰典型群众看、崇尚典型群众学的“敲锣打鼓送荣誉”活动,引领群众从“党员干、群众看”向“一起干”转变。

选模范,树榜样,号召引领更增强。赤峰市注重发挥典型示范引领作用,推行线上线下共评、党员群众互评;讲好榜样课;领导干部送服务、乡贤村能送点子、教师学者送理论、专家人才送技能、医生护士送健康、优秀企业送实惠、志愿人员送温暖的“两评一讲七送”模式,累计开展“立足岗位作贡献”“学习身边榜样”等活动1.5万余次,解决群众身边事2.6万余件,党员群众跟党走、学先进、奔幸福的氛围不断浓厚。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