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坚持多措并举 深化包联驻村

创建时间:
2024-03-13 09:36:49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全面贯彻落实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工作要求,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落实包联驻村工作十项任务和十项制度,精准施策,不断深化包联驻村工作的内涵和外延,多措并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强化组团帮扶,让包联驻村有“支点”。持续深化“三服务一促进”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行动,成立“助农兴农专家特派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司法、科技、企业家3个特派工作组,常态化开展司法护农、科技兴农、企业助农,充分发挥“助农兴农专家特派组”作用,集中选派百名教育、医疗卫生、科技等领域优秀年轻干部和中青年人才,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服务,解决各类问题百余个。

聚焦民生实事﹐让包联驻村有“落点”。坚持把“访民情、察民意、解民忧”作为重要抓手,积极践行“四下基层”,开展“三进三讲”、算好“炕头账”等活动,深入农民群众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基本情况、收入情况,结合目前产业、就业和享受的各项政策,测算本年度家庭人均纯收入,用“算账”的形式,帮助农民群众算清“民生账”,面对面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了解群众急难愁盼。截至目前,共解决基础设施维护、管网改造、道路硬化亮化等问题218件。

推动增收致富,让联驻村有“亮点”。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精心打造“日出东方美不胜收”区域公用品牌及“胜州优品”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通本地优质农产品到“单位食堂”“百姓餐桌”最后一公里,2023年,共签订农产品销售合同2151万元,完成销售1037万元。同时,在城区设立宣传栏58个,在东康快速路设计桥体广告1处,加大对公用品牌的宣传力度。(鄂尔多斯市东胜区委组织部 千青柏)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