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赤峰市巴林右旗赛罕街道:绘好生机盎然的“春耕备耕图”

创建时间:
2024-03-11 10:20:07
来源:
草原全媒

眼下大田农作物的春耕还未开始,赤峰市巴林右旗赛罕街道大板村设施农业大棚的春耕备耕已经忙碌起来。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是打好乡村振兴战略的“第一仗”。赛罕街道抓好有利时机,多措并举帮助村民抢农时,全力以赴绘好生机盎然的“春耕备耕图”。

田间地头彰显志愿精神。赛罕街道组织党员、小组长、科技志愿者们奔赴田间地头,深入生产一线,助力春耕备耕。志愿者们拿起农具分工协作,平整土地、打垄、搂沟、点籽、铺设滴灌带、浇水等各环节有条不紊。同时,通过现场讲解的方式,向村民宣传春耕备耕注意事项。

农资储备确保春耕生产。保障农资储备是春耕备耕的必要条件,赛罕街道各农资门市在年初就已经将农资储备齐全,根据农户的需求,将不同系列的化肥配送到田间地头,让村民用上放心的农资产品,全力护航春耕生产。此外,工作人员通过现场指导、入户走访的方式,指导农户通过有经营资质、信誉好的经营主体或销售渠道订购种子、肥料等春耕生产物资,从源头上确保农资质量。

科技兴农引领农业发展。坚持“科技兴农”不动摇,把农业实用技术、科技成果送到老百姓的田间地头,抓好抗旱防冻、防病治虫等举措落实,让农业生产更显“科技范”,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同时,通过开展科技培训、科普宣传,积极引导村民引进先进耕作技术,开启新的种植思路,从传统的蔬菜种植向绿色农业转型,更新品种、优化种植,打造更加“绿色、优质、安全”的农产品。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