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突出党的政治建设 提升党员干部干事创业能力

创建时间:
2024-03-11 09:56:58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委组织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培训轮训计划,采取“线上+线下”“点单式”“走出去+请进来”多种形式,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轮训班3期,列入党校主体班次必学课程3次,开展网络培训3期,实现科级领导干部全覆盖。各级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开展学习培训80余次,讲专题党课110余场,教育引导全旗广大党员深入学、全面学、系统学。

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工作主线。深入实施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培训计划,举办专题培训班1期,相关内容列入党校主体班次必学课程3次,研讨交流1次,理论测试2次,课时占总课时的比例达17%以上。开展送教“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20余场,受众2000余人次,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在新时代团结奋斗、争先创优。

统筹抓好各级党员干部专业化能力培训。围绕乡村振兴、农牧技术、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等专业能力提升,依托全国人大机关和京蒙协作平台,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线上+线下”相结合,邀请知名专家教授、全国人大代表、领导干部等高端师资进行主题授课,赴浙江杭州、北京等乡村振兴先进示范地区开展专题培训班2期,举办乡村振兴五大任务主题培训班1期,现场教学4期,“清华雨课堂”乡村振兴网络培训43期,累计培训各级干部2.3万余人次,有效提升广大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和专业能力,切实增强干部担当作为本领。(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委组织部 张军)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