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白秀枝:“传奇老太”的传奇人生

创建时间:
2024-03-10 09:25:24
来源:
通辽日报

她以诚信行稳致远,以大爱铸就传奇人生,她的先进事迹远近闻名,她就是被人们称为“传奇老太”的内蒙古白音杭盖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白秀枝。

自创业以来,白秀枝坚持将诚实守信作为立身之本,坚持用好的食材制作好的产品。在她和全体员工的不懈努力下,公司由一个小作坊发展为一个拥有固定资产3000多万元,年生产牛肉干、牛肉辣酱、咸菜、奶制品等1200吨,年产值6400多万元,年销售收入5500多万元的白音杭盖食品有限公司。

2000年,白秀枝下岗后走上创业之路,开起了蒙古馅饼店。“做小本买卖,赚的是辛苦钱。当时我就下定决心,馅饼制作必须都用好的食材,决不能欺骗顾客。”白秀枝采购质量好的食材,从不“糊弄”人。在她的精心经营下,馅饼店慢慢地得到了顾客认可,店面规模越来越大,食品经营范围也越来越广,名气越来越响。2012年12月,55岁的白秀枝注册成立了内蒙古白音杭盖食品有限公司,成为一名管理着上百名员工的总经理。

诚信是企业的根基,而产品质量是企业最核心竞争力。白秀枝从未遗忘她创业时的初心,对于产品质量尤其重视,在同行业中率先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严格遵循体系要求,从原材料到成品的每一环节都严格审检,确保产品质量达到国家标准。

2017年,公司建设了牛肉产品全产业链追溯系统综合服务平台,运用互联网技术以及数据库等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实现牛肉产品来源可追溯、去向可查证、责任可追究的全程追溯体系管理。

白秀枝要求公司全体员工要诚信做事,特别是对广大零售客户做出的承诺必须实现,绝不能失信。

从下岗职工到企业家,生活条件在改变,身份在改变,但是白秀枝那颗诚实守信的心“一路相随”。为地震灾区捐款、为家乡建设捐款、为困难员工、下岗职工和贫困学生捐款……多年来,她为公益活动捐款捐物不计其数。

在白秀枝的带领下,白音杭盖公司不仅成为奈曼旗各大金融机构优质合作客户,也赢得了诸多荣誉,2014年“白音杭盖”商标荣获内蒙古自治区著名商标,2015年1月荣获通辽市信用十佳企业,2017年2月公司被自治区工商局、个私协会、精神文明办评为自治区第五届“文明诚信私营企业”,2018年3月被通辽市消费者协会评为2018-2019年度诚信单位,2021年4月公司被自治区发改委授予内蒙古自治区诚信典型选树“诚信示范企业”,2023年6月白秀枝被通辽市精神文明办和市发改委评选为“诚信之星”。


[责任编辑: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