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浩特市:实行干部档案管理“三签字”

创建时间:
2024-03-10 09:16:39
来源:
中国组织人事报

为不断强化干部人事档案日常管理,近年来,锡林浩特市实行材料交接签字、信息审核签字、查档审批签字为主要内容的“三签字”制度,切实推动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

各部门单位档案业务联络员提供给干部人事档案中心的凡涉及干部履历、考核鉴定、学历学位、党团、奖励处分、任免等各方面的散材料严格执行交接人和接收人签字确认制度,保证干部人事档案中心接收材料的真实性、可靠性,杜绝干部虚假档案材料的出现。干部人事档案中心接收档案时,对干部档案材料进行严格审核把关,保证档案的真实性外,对干部填写的《干部履历表》和干部“三龄两历一身份”方面的专项审核认定表上,审核人和被审核人双方签字确认的同时,加盖审核单位的公章,确保干部档案材料的真实性和审核信息的准确性。各部门单位和部内股室凡查(借)阅干部档案的,认真填写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审批表,明确被查阅人、查阅内容、查阅用途等,并严格实行分管领导审批签字制度,如果分管领导不批准、审批手续不齐全的,干部人事档案中心一律不予查(借)阅,切实保证干部人事档案的安全性和严肃性。


[责任编辑: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