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海市乌达区:强化党员教育管理 锻造过硬党性

创建时间:
2024-03-08 10:13:05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乌海市乌达区坚持将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续强化党员教育管理,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不断提升党员队伍整体素质。

抓实党员队伍政治思想建设。将党员教育摆在突出位置,制定《2023年党员教育培训计划》《2023年干部教育培训计划》,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区级先后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综合素质能力提升班等15个班次,1500余人,党员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不断提升。坚持用好“先锋大讲堂”“北疆党课进行时”“内蒙古干部培训网络学院”等学习载体,2023年组织县处级领导干部开展网络专题培训、视频培训9批次,参训3000余人次,发放各类学习书籍1.2万余册,广大党员干部主动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

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新阵地。积极探索基层党员教育培训新模式,打造社区党校,采取“党员点单、党校买单、社区订单、党校送学”办学模式,利用现场教学点、云端课堂等学习载体,让党员在家门口享受高质量培训课程。创办全市首家园区党校,将东源、君正、宜化3家企业设立为教学点位,打造“园区党校+现场教学+特色课堂”教育体系,将党校作为党员思想的“补给站”,解决园区经济发展的“助推器”。

破解流动党员教育管理难题。聚焦流动党员去向动态掌握难、学习教育难、日常管理难问题,对农区、社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开展流动党员摸底排查,全面摸清流动党员基本情况、流动原因、流动时间、流向地址、从事职业和联系方式,切实做到“底子清、数据新、资料实”。对每名流出党员明确1名支部成员包保联系,实行月跟踪、季度跟踪的动态调整管理机制,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动态。为确保流动党员教育不脱节、培训不断线、思想不落伍,通过“寄学上门”“微信课堂”、学习强国等学习平台,实现流动党员教育全覆盖。(乌海市乌达区委组织部 胡晓莉)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