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强素质 促担当 确保苏木乡镇领导班子任期内相对稳定

创建时间:
2024-03-07 09:41:16
来源:
北疆先锋网

近年来,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严格执行苏木乡镇领导班子任期内相对稳定的政策规定,不断强化苏木乡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素质能力、激励担当作为,引导他们精心谋事、安心干事。

提升综合素质能力。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以提升政治素养、领导能力、专业水平为重点,坚持需求导向,系统考虑事业需要、岗位需要和干部需要,开展“点单式”“滴灌式”干部教育培训,不断增强苏木乡镇干部综合素质能力,更好的履职尽责、服务群众。换届以来,累计举办或参加各类培训班20余期,培训苏木乡镇领导干部800余人次,处理基层难题、解决群众问题的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做好年轻干部储备培养。着眼事业长远发展和苏木乡镇干部队伍梯次配备需要,切实做好年轻干部储备培养。按照“近期使用+中期培养+长期跟踪”模式,持续关注年轻干部履职实绩,优化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库;针对年轻干部能力弱势短板,加强政治素质和专业能力的教育培训;有计划的选派年轻干部到五大任务、乡村振兴、信访维稳等重点工作、重点任务一线锻炼,磨砺意志、锤炼本领。2023年,优化调整47名年轻干部驻村任职,抽调9名年轻干部参与全旗巡察工作。

落实激励保障措施。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关心关爱苏木乡镇干部的若干措施》等政策规定,用好用实职级晋升、评先评优等正向激励措施;健全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和澄清保护机制,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下大力气整治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不断激发苏木乡镇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干部想去基层、愿去基层、服务基层、稳在基层。(锡林郭勒盟太仆寺旗委员会组织部  郝超海)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