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锻造年轻干部 激发后备力量

创建时间:
2024-03-07 09:38:25
来源:
北疆先锋网

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始终坚持以培优赋能为基础,以严管厚爱为保障,聚焦提升年轻干部业务能力、加强日常监督管理等方面,持续发力,努力锻造优秀年轻干部队伍,助力年轻干部成长成才。

拓源提质,为年轻干部增储。突出广覆盖、常更新,着力拓宽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视野,根据全管理区编制空缺情况,有计划地补充一定数量的选调生、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进一步优化年轻干部来源结构、经历结构和专业知识结构。积极做好现有年轻干部队伍的储备,成立了调研组,组织开展年轻干部调研,分门别类建立年轻干部、女干部、高学历干部等信息库,全面了解35周岁左右的年轻干部,重点了解“担当作为好干部”推荐人选的工作实绩、政治表现、群众基础等情况,统筹了解40周岁左右的优秀干部,多渠道、近距离发现和了解年轻干部,将政素质过硬、担当作为、工作突出的干部入库培养。

蹲苗强基,为年轻干部赋能。实施“年轻干部素质能力提升”行动,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将“学思想”作为首要任务贯彻始终,持续开展政治忠诚锤炼行动,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按照“因人而宜、因岗而宜”原则,以国有企业、机关事业单位、嘎查村为大类别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选派优秀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锻炼,促使年轻干部在基层“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不断转变思路,转换角色。

严管厚爱,为年轻干部护航。始终把干部监督贯穿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及时掌握年轻干部日常工作成效、“八小时外”表现等情况,对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提醒函询诫勉,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对年轻干部加大关注,开展政治素质考察,及时谈心谈话,促进年轻干部健康成长。对反映年轻干部的举报问题严查快办,做到抓小抓早,让年轻干部时刻保持警醒,助力年轻干部传承良好工作作风。从乡村振兴、重点项目等一线择优提拔使用,将事业单位优秀干部调任到公务员岗位,切实为优秀年轻干部搭建了经风雨、长见识、增才干的“舞台”。(锡林郭勒盟乌拉盖管理区党工委组织部 刘婧媛)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