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锡林浩特市:全面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 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实支撑

创建时间:
2024-03-06 09:55:55
来源:
北疆先锋网

为落实从严管理干部的要求,充分发挥干部人事档案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中的重要作用,锡林浩特市全面贯彻落实全区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围绕服务新时代新征程干部队伍建设,着力在日常管理“精”、审核认定“准”、服务利用“严”上再发力、再突破,持续提升干部档案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提供坚实支撑。

日常管理突出“精”,确保干部档案管理规范化。根据《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有关规定,坚持“严格管理、安全保密、规范程序、方便利用”的原则,健全完善干部人事档案查借阅制度、安全保密制度、材料收集制度、鉴别归档制度等各项制度,配套完善查借阅登记簿、转递登记簿等各类簿册,确保干部人事日常管理有规可依、有迹可查、有据可循,推动干部档案日常管理规范化。

审核认定突出“准”,确保干部档案内容精准化。对干部档案日常自查工作中,发现干部档案有关信息审核认定有误的,严格按照中组部《关于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工作的问答》规定,坚持实事求是,在证据充足、讨论充分的基础上,按照干部管理权限进行集体研究,重新认定,并填写《干部人事档案专项审核认定表》,确保干部人事档案重新审核认定事实清楚、依据充分、认定准确。

服务利用突出“严”,确保干部档案使用科学化。强化服务理念,健全完善干部人事档案电子数据库,实现档案的查阅、归档、统计等日常工作数字化,切实提升档案管理与使用的便捷性。建立干部工作业绩档案,及时将干部的工作情况、工作业绩等收入档案,为组织选人用人提供必要的参考依据,切实发挥干部人事档案的教育培养、选拔任用、管理监督干部和评鉴人才的重要基础作用。(锡林浩特市委组织部)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