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2024年节能工作要点等事宜

创建时间:
2024-02-24 08:31:18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2月22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应对气候变化和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要实施好科技“突围”工程,开展科创平台提质、制度供给系统集成、产学研结合、战略科技人才集聚、创新能级提升等专项行动,围绕乳业、稀土、新能源组建产学研用资联盟,建设好蒙科聚科创平台和人才飞地、科创飞地,以非常之举推动我区新质生产力加快发展。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办法(修订草案),强调要以实施诚信建设工程为牵引,进一步完善非诉纠纷解决机制,强化受理前调解,推动行政复议从“以裁为主”向“裁调并重”转变,将行政复议的“被动”监督与行政执法监督的“主动”监督相结合,不断提高行政执法水平。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2024年节能工作、碳达峰碳中和工作要点,强调高载能不代表高排放,要把碳排放作为前置条件,积极发展先进高载能产业,坚决避免形成新的“两高一低”产业。要进一步明晰量化能源、建筑、交通、农业等行业领域节能减排目标,强化能耗监测,提升节能管理精细化水平。要着力提升新能源消纳能力,力争全年本地消纳新能源电量超过1600亿千瓦时。要加强低碳、零碳知识宣传普及,明确低碳、零碳园区、小镇等建设标准,走稳走实绿色低碳的路子。

会议研究了自治区气象条例等7件地方性法规修正案等事宜。


[责任编辑: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