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杜永刚: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4-01-18 09:42:16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阿拉善盟额济纳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杜永刚

全国、全区和全盟组织工作会议为我们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组织工作定了基调、划了重点。额济纳旗将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持续在凝心铸魂、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等方面真抓实干、务求实效,推动组织工作取得新成效。

强化理论武装凝心铸魂。持续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深化拓展“千名党员进党校”“流动党校”“基层党校”等载体形式,充分利用我旗航天精神教育实践基地、“三易旗府为航天”党政机关旧址等红色资源,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不断铸牢党员干部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标准严要求抓好主题教育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实践、推动发展的强大思想武器。

坚持事业为上选贤任能。突出政治素质考察,探索建立完善政治素质观察员、干部任前考察家访制、干部考察专员等制度,切实考准考实干部政治素质。持续完善年轻干部育选管用全链条机制,加强年轻干部人才储备,通过教育培训、挂职锻炼、墩苗历练、一线淬炼等,帮助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树立重实干重实绩导向,聚焦两件大事优化考核体系,制定全旗重点工作、重点项目考核办法,推行“一线考察法”,突出担当和作为要求,真正释放考核的激励效应。

持续优化服务广聚人才。落实好额济纳旗人才引进和服务保障25条具体举措,推广运用“人才小院” “人才地图”“一对一”联系服务人才等做法,多措并举做好人才引育留用工作。聚焦发展需求和民生领域人才短板,通过“绿色通道”“鸿雁归巢”“特殊人才一事一议”等形式,面向全国全区引进一批高学历优秀人才,不断壮大人才队伍。健全人才服务体系建设,用心用情解决好人才住房、待遇、医疗等现实问题。着眼人才与产业相融合,立足产业发展,强化与高校、科研院所联系,持续推动人才平台建设。

夯实组织建设强基固本。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为抓手,全领域创建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聚人心、强治理、优服务的功能,推动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民族团结进步、社会治理等重点工作开展。以打造“边境党建”特色品牌为抓手,在边境沿线打造党建活动室、“党员之家”等党建阵地,深化“党政军警民”融合模式,发挥“红色堡垒户”“红色代办”作用,进一步织密边境基层组织体系。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