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鑫:扎根驼乡 助农解难“配送”幸福显担当

创建时间:
2024-01-17 10:18:14
来源:
内蒙古日报

冬日阿拉善盟额济纳旗的清晨格外寒冷,而在内蒙古顺丰速运有限公司阿拉善第三营业部的仓库里,却是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卸货、分拣、送货……快递小哥们紧张有序地忙碌着。

  每天早上不到7点,27岁的王鑫就会来到营业部,开始分货装车,开始一天的工作。虽然气温较低,但在王鑫看来,冬天其实还是挺舒服的,最辛苦的是春秋时节,有时候沙尘天气让这里能见度非常低,绑在车顶上的大件快递让风吹得摇摇晃晃,一天下来,隔着围巾都能吸一鼻子土。不管什么样的工作环境,王鑫都兢兢业业、吃苦耐劳。他凭着坚忍不拔、勇往直前的精神,利用工余时间钻研业务技能,经常请教有经验的前辈,创出了自己的一套业务操作方法,大幅度提高了工作效率。如今,他每天投递的邮件都在100多件,月均投递量3000多件。

  一个个快递包裹串联着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也解了很多人的燃眉之急。每逢下雪天气,为确保快递及时送达,王鑫都会提前上班。上个月的一个大雪天,从早晨5点钟一直忙到深夜的他回家倒头就睡,入睡前还惦记着当天的一件因多次与收件人联系未果的药品包裹,下班前只好将这个包裹送回营业点。凌晨4点,药品包裹的收件人打来电话:“昨天在医院手机没电了,今天还要乘早上7点钟的飞机出国,急需这份药品。”了解情况后,王鑫立刻驱车赶往十多公里外的营业点,取到客户急需的药品并派送。“生活的意义就是帮助别人,能被别人需要就是最大的幸福。”王鑫微笑着说。

  2023年国庆假期,额济纳旗这座小城因为美丽的胡杨林而成为全国的焦点,这也正是当地农户最忙、发货最多的时候。为了帮助农户及时发货,王鑫亲自帮忙打包、揽收、装货,他说:“苁蓉、锁阳这些中药材,运送时候要十分当心,完整的和折断的价钱差距很大,我们要尽可能地帮他们减少损耗,并快速发货。”提起王鑫,农户们都对他赞赏有加。

  王鑫发挥公司业务优势,切实为农户着想,让公司成了当地农户收发快件的首选。“我只是做了自己应该做的,今后我会继续努力,用实际行动帮助别人,为额济纳旗的发展出一份力。”王鑫朴实的话语,道出了新时代坚守在偏远地区一线的“快递小哥”的心愿。

  各奋愚公之愿,即可移山;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随着快递时效的不断提升,额济纳旗凭借当地的资源禀赋和农、沙产品的品质口碑,与外界的联系越来越紧密,王鑫也在快递员岗位上脚踏实地、勇挑重担,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蒙古马精神,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优质、安全的服务,用“小”快递服务“大”民生。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