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李强: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4-01-13 09:03:42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牢记嘱托 感恩奋进

以高质量组织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

巴彦淖尔市临河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李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临河区将紧紧围绕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明确的主攻方向和重点任务,聚焦聚力“闯新路、进中游”目标,创新创先、担当作为,为完成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坚强有力组织保证。

深学细悟、凝心铸魂,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高标准、高质量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紧紧围绕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这一主题主线和根本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学习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坚持将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有机融合,全面落实“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重要要求,确保实现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目标。

强基固本、守正创新,抓实基层党组织建设。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持续深化区乡村组“四位一体”系统党建模式,激励党组织书记争先晋位、比学赶超。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体系建设,推动城市社区治理精细化、服务精准化。抓好城乡党组织结对共建,深入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活动。持续开展“两个覆盖”百日攻坚行动、“百企兴百村”行动,构建关心关爱主阵地,抓好临河区“两新”组织党务干部建设。

选贤任能、培优建强,抓严干部队伍建设。突出“重实干、重担当、重实绩”干部选用鲜明导向,注重在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一线发现干部、使用干部、磨炼干部。完善“非提拔任用考核”、适岗指数评价等工作机制,抓好干部正向激励、反向倒逼、能上能下。注重加强监督管理,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内外”思想动态、“两圈”情况,将党内监督与家庭监督“拧成一股绳”。

育才聚才、集智赋能,抓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运行制度,持续打造“智荟临河”人才工作品牌,抓实抓好本土实用人才培养和“高精尖缺”优秀人才引进,扎实推进“三站两中心”建设,建立健全“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组织开展“情系故土、反哺家乡”行动,不断拓宽人才回流渠道,引导更多本籍在外优秀人才返乡回流,创新创业,推动全区人才队伍数量质量双提升,为临河区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责任编辑: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