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孙绍骋赴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对接工作

创建时间:
2023-12-28 21:47:26
来源:
内蒙古日报微信公众号

12月27日下午,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在京拜访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关志鸥,围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打好“三北”工程攻坚战进行交流和工作对接。

孙绍骋代表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一直以来给予内蒙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自治区有关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为内蒙古发展指明了方向,全区上下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办好两件大事,凝心聚力闯新路、进中游。建设我国北方重要生态安全屏障是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之一,“三北”工程攻坚战三大标志性战役的主战场有“两个半”在内蒙古,今年6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主持召开座谈会后,自治区认真研究部署,全面打响战役。自治区党委刚刚召开十一届七次全会暨全区经济工作会议,就2024年重点工作提出“六个工程”,其中之一就是防沙治沙和风电光伏一体化工程,把“三北”工程攻坚战和新能源建设结合起来统筹推进,下一步还要压实责任,明确专人负责主抓。推进防沙治沙工作,还要在体制机制上多想办法,千方百计调动企业和群众参与的积极性。希望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继续关心内蒙古,给予更多指导和支持,我们一定抓好落实。

关志鸥感谢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对林草工作的关心支持,肯定了内蒙古自治区林草工作取得的成绩,特别是今年以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和政府认真贯彻落实加强荒漠化综合防治和推进“三北”等重点生态工程建设座谈会精神,高位推动、认真谋划、精心组织,实现了“三北”工程攻坚战的良好开局。同时,推深做实林长制,授权森林公安机关行使林业和草原行政处罚权,为全国做了很好的示范。下一步,希望双方围绕“三北”工程攻坚战和三大标志性战役,加强局区配合、协同联动,充分发挥内蒙古的优势和特点,创新体制机制,共同打造“三北”工程建设和防沙治沙的内蒙古样板,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自治区领导于立新、代钦,国家林业和草原局领导唐芳林、程红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