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孙绍骋主持召开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主任会议

创建时间:
2023-12-15 09:34:29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2月14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会议、主任会议,研究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稿、2024年工作要点稿、2023年立法计划执行情况报告稿和2024年立法计划(草案)。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2023年是自治区十四届人大常委会履职的第一年。在自治区党委的领导下,人大常委会坚持开展主题教育与履行法定职责两手抓、两促进,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聚焦办好两件大事依法履职、担当尽责,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都取得了扎实成效。特别是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制定出台6部促进条例,为全区上下同心协力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指示精神提供了坚实法治保障。

  会议强调,人大常委会要把好的势头和干劲保持下去,再接再厉,持续用力,推动人大工作再上新台阶。一是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认真执行党的领导各项制度,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二是要紧紧围绕、毫不偏离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开展工作,把主线具体融入到立法、监督、代表等工作之中,特别是要抓好对地方性法规的梳理清理和前置审核。三是要在办好两件大事上更好发挥人大作用,围绕“三北”工程攻坚战、盐碱地综合改造利用、科技创新等重点任务和城镇供热、就业等民生要事,做好立法和监督工作,不断增强工作实效。要敢于拉下脸来发现问题、指出问题、推动解决问题,维护好人大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四是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把政治机关建设放在首位,进一步健全常委会运行制度和工作机制,以蒙古马精神提速提效做好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