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内蒙古和宁夏签署能源专项合作框架协议 孙绍骋王莉霞在京会见梁言顺张雨浦

创建时间:
2023-12-14 09:34:47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2月12日,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签署能源专项合作框架协议。当日,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在北京会见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梁言顺,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张雨浦。

  内蒙古是我国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宁夏回族自治区是我国能源加工转化和战略储备基地,长期以来两地在能源领域有着良好的合作基础。根据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能源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立足各自战略定位,发挥各自比较优势,本着“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加强合作、绿色发展”的原则,全方位深度合作,进一步深化拓展碳达峰碳中和、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能源安全保供、新型电力系统、大型风电光伏基地、氢能储能等领域的合作空间,共同建设国家能源战略保障基地,合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

  签约仪式前,孙绍骋和梁言顺围绕深化务实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雷东生及两个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