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创建时间:
2023-12-14 09:33:43
来源:
内蒙古日报

12月13日,自治区党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2月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和12月6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主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今年经济工作,系统部署明年经济工作,既阐述怎么看又指导怎么干,既有战略指引又有战术要点,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战略性、指导性,进一步丰富发展了习近平经济思想。我们要认真学习研究、深入消化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李强总理讲话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我国经济发展取得的成绩非常不易、极为宝贵,根本在于习近平总书记掌舵领航,更加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刻理解新时代做好经济工作“五个必须”的规律性认识,切实将其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原则,全面贯彻到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信心底气、保持战略定力,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对标对表、逐条逐项落实好会议确定的九个方面重点任务,以充足的项目、充分的准备争取用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蕴含的政策红利和发展机遇,持续推动全区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在办好两件大事上不断取得新进展新突破。要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抓落实的重要要求,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坚决做到不折不扣、雷厉风行、求真务实、敢作善为,以高质量落实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认真抓好《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纪律、明戒惧、守底线,让遵规守纪成为日常习惯。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增强政治机关意识,紧紧围绕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办好两件大事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用力抓好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要巩固拓展好教育整顿成果,着力锻造纪检监察铁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孙慧南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