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 王莉霞讲话

创建时间:
2023-12-05 09:03:12
来源:
内蒙古日报微信公众号

12月4日,全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在呼和浩特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重点工作。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出席并讲话。

王莉霞指出,当前全区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各类风险隐患叠加,安全防范任务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坚持眼睛向下再向下,采取过硬管用措施真排查、真整改,利用1个月时间,集中开展矿山领域、危化品企业、特种设备安全隐患专项整治和“生命通道”清理畅通行动、自建房及城镇燃气安全整治“回头看”行动,严防严控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要动真格、不手软,坚决纠治情况不清、底数不明的问题,形式主义检查的问题,以罚代管、一罚了之的问题,纸面整改、虚假整改的问题,弄虚作假、瞒报谎报迟报的问题。要发挥老专家、企业退休技安人员作用,通过传帮带提高执法队伍专业化、实战化水平。要组织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考试”,抓住“考问”这个关键,提升企业职工安全素养。要建立健全企业内部“吹哨人”制度和群防群治机制,畅通有奖监督举报渠道。要把明年作为“基层基础建设年”,围绕安全标准、基层队伍、科技支撑、宣传培训,从零开始把基层基础的课补上来,以踏踏实实举措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会议通报了全区安全生产情况。黄志强主持并作工作部署,奇巴图、包献华、郑光照、么永波、杨进、白清元、杨劼、孙俊青出席。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