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王莉霞在鄂尔多斯市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时强调 贯穿实的要求 推动主题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创建时间:
2023-11-29 08:55:57
来源:
内蒙古日报微信公众号

按照自治区党委安排,11月27日至28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深入联系点鄂托克前旗和乌审旗,调研指导第二批主题教育。

11月27日,王莉霞在鄂托克前旗参加旗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摄影 韩卿立)

11月28日,王莉霞在乌审旗听取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汇报。(摄影 韩卿立)

王莉霞说,开展主题教育要突出实的要求,抓实理论学习,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各项工作的主线,推动“七个作模范”落到实处。要立足鄂托克前旗和乌审旗实际,扬长避短,聚焦煤炭就地转化增值、传统能源与新能源耦合发展等,下功夫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坚持规模化、产业化、品牌化,加快发展肉羊、肉牛等优势农牧业;依托丰富红色资源、文化资源、生态资源,精心打磨文旅融合的看点、亮点,全力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让群众看到实效。

11月28日,王莉霞走访低保户李富春,了解“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摄影 韩卿立)

11月28日,王莉霞在乌审旗综治中心信访接待大厅了解接访情况。(摄影 韩卿立)

王莉霞十分关心群众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她来到低保户李富春家,问收支、唠家常,要求算好惠民细账,让群众真正明白享受了哪些党的政策,知党好、念党恩、跟党走。在三道泉子村党群服务中心,王莉霞仔细察看“一卡通”政策明白卡,详细了解各类惠民补贴发放情况,就落实信访代办制与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她说,推行信访代办制,关键是要把实际困难解决在当地,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事有人管、有人帮、有人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

11月28日,王莉霞在乌审旗看望全国防沙治沙英雄殷玉珍。(摄影 韩卿立)

王莉霞看望了全国防沙治沙英雄殷玉珍,对她不畏艰难、艰苦奋斗矢志不渝防沙治沙的精神表示崇高敬意,要求以殷玉珍为榜样,大力弘扬蒙古马精神,把黄河“几字弯”毛乌素沙地攻坚战作为重要的生态工程、发展工程、富民工程全力打赢打好,书写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王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