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自治区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王莉霞主持

创建时间:
2023-11-24 09:40:51
来源:
内蒙古新闻网

11月23日,王莉霞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会议听取了落实《自治区党委关于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的决定》情况,教育厅、民政厅、卫健委分别就推广普及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互联网+医疗”、困难群体帮扶工作作了汇报。会议强调,要按照自治区党委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上来,政府部门要聚焦怎么做,盯住目标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各位副主席要跟进调度,精心谋划明年具体任务,切实将主线贯穿到一切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

会议审议通过了完善政府诚信履约机制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的实施方案,强调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落实。要建立投诉、信息共享、失信惩戒、合同信息归集和信用修复机制,跟进评估通报。坚持问题导向,解决好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和社会信用信息平台接到的企业投诉问题,加大典型案件曝光力度,倒逼诚信履约、兑现承诺。

会议审议通过了推动呼包鄂乌一体化发展的若干举措,强调要增强一体化基础设施体系,打造1小时铁路经济圈,完善2小时公路经济圈,构建一体化临空经济圈;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共建互联网医院,建设区域性放心消费联合体;优化一体化科技创新体系,创建呼包鄂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夯实一体化生态环保体系,合力打好黄河几字弯生态环境系统治理攻坚战;打造一体化现代产业体系,联合开展产业链补链固链强链行动,当好全区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

会议还研究了军民融合发展、政府专职消防队伍建设管理以及社会组织工作等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