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孙绍骋王莉霞赴北京大学考察并与郝平深入交流

创建时间:
2023-11-15 10:03:24
来源:
内蒙古日报微信公众号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带队来到北京大学考察,并会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自治区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一行走进北京大学校史馆,详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等情况。(摄影 马建荃)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一行来到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参观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展。(摄影 马建荃)

自治区党委和政府高度重视与北京大学的交流合作。今年6月,孙绍骋曾在鄂尔多斯市会见郝平,并共同为北京大学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揭牌。这次来北京大学考察,孙绍骋一行首先走进校史馆,了解学校历史沿革、建设发展等情况,感受百年北大的文化积淀和治学思想。在英杰交流中心,孙绍骋等参观了北京大学科技成果展。煤矿综采工作面远程智能管控、低成本高效率下一代光伏关键技术、绿氢制备与利用关键材料与技术等,一个个前沿技术与内蒙古产业发展非常契合,孙绍骋认真听取科研项目介绍,详细询问技术研发情况。他说,内蒙古矿产资源和风光资源都很富集,开发利用潜力巨大,欢迎北大的专家们到内蒙古转化应用前沿技术,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

11月1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孙绍骋,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王莉霞一行会见北京大学党委书记郝平。(摄影 马建荃)

会见中,孙绍骋首先对北京大学在教育、医疗等领域给予内蒙古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科技和人才是内蒙古的突出短板,在传统能源、新能源、农牧业、未来产业等诸多领域我们都迫切需要创新和人才。内蒙古的短板恰恰是北京大学的长项,双方合作互补性很强。今年在北京大学的大力支持下,鄂尔多斯能源研究院正式成立,北京大学肿瘤医院内蒙古医院投入运营,校地合作取得重要成果。希望双方以此次协议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加强深度对接,不断巩固扩大合作成果。我们将竭尽全力为北京大学在内蒙古深耕细作提供服务和保障。

郝平说,北京大学与内蒙古的交流传统悠久,近年来更是围绕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这一战略目标,在教育、科技、能源、医疗、人才等领域开展了许多务实合作。下一步,我们将在战略合作协议的基础上,整合双方优势,切实加强各领域科研合作,为内蒙古推动创新驱动发展提供有力支撑。同时,进一步深化干部人才交流合作,鼓励更多北大师生校友赴内蒙古干事创业。

11月14日,自治区政府与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摄影 马建荃)

随后,自治区政府和北京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科学院院士金之钧,北京大学校领导陈宝剑、顾涛、方方、姜国华、任羽中,自治区领导于立新、包献华、杨劼、孙俊青参加。


[责任编辑:李晓艳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