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吴福忠:踔厉奋发勇担当 笃行实干谱新篇

创建时间:
2023-11-09 10:32:31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呼和浩特市托克托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吴福忠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总结了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成就,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重要任务,为扎实推进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增添了动力。我们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部署安排,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全力答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新答卷。

着力强化思想理论武装,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打牢坚实基础。始终把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作为头等大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和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锚定“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对标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标对表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建章立制等重点措施有机融合、一体推进,改进和创新基层组织工作思路、内容、方式,真正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各级党委部署要求的实际行动。

着力强化干部队伍建设,为推动现代化建设锻造高素质干部队伍。认真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坚持“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推进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的“主旋律”,制定《担当作为正负面清单》,推动干部自我检视、自我修正,持续改进作风,增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行动自觉。强化干部监督,抓好监督制度经常性学习培训,强化部门联动和信息共享,整合监督资源,构建全方位、多角度的监督覆盖格局。完善干部考评机制,推动平时考核、专项考核、年度考核相互贯通、有机结合。根据地区发展实际需要,选派年轻干部到乡镇一线挂职锻炼,充实乡镇基层工作力量,激励广大干部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招商引资等重大任务中勇挑重担、积极作为。

着力强化基层党的建设,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打造坚强战斗堡垒。把创建模范机关融入中心工作,与创建“堡垒支部”“一机关一品牌、一支部一特色”培育活动结合起来,深化拓展“党组织+企业(合作社)+农户”模式,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常态化开展软弱涣散村和后进社区排查整顿,推进无物业管理小区动态清零行动,努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建立健全“五镇一中心”“大工委”和社区“大党委”工作机制,常态化开展“中华民族一家亲”主题实践活动和“两新”组织“两个覆盖”攻坚行动,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落实上级决策部署、领导基层治理、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堡垒。

着力强化人才引育留用,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坚持“五个一”发展思路,聚焦重点工作任务,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人才“引、育、留、用”全链条各环节均衡发力。认真落实“丁香扎根”高校毕业生留呼计划,研究制定针对性强、惠及面广、激励作用大、可操作性强的人才政策。积极搭建“一站式”人才服务平台,将多个部门人才服务事项综合打包快办,做到“一窗受理、集中办理、全程跟踪”。全力建设“云中乡土人才”队伍,通过带动引领、技术指导、政策咨询、项目合作、人才培训等方式,着力破解基层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选派到基层开展工作的人才进行定期跟踪了解,让各类人才活力竞相迸发,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李晓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