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旭东:勇挑组工之责 奋进赶考之路

创建时间:
2023-11-08 09:57:32
来源:
北疆先锋网

兴安盟扎赉特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对全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做出了系统部署,为我们做好下一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行动指南。扎赉特旗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扎实做好理论武装、选贤任能、育才聚才、强基固本各项工作,在新的赶考路上扛起组工担当、贡献组工力量。

聚焦政治建设,推动理论武装走深走实。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聚焦主题主线,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思路、找方法,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有机融入“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以党内教育引导和带动全社会学习,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和党性教育,健全完善理论学习长效机制,发挥党校干部教育培训主阵地作用,分级分类办好党员、干部、公务员培训轮训,建设党校“初心苑”党性教育基地,充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共产党人的三种情怀》红色党课,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

聚焦选育管用,锻造堪当重任干部队伍。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把“四个特别”和“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的政治标尺贯穿干部选育管用全过程,大力选拔实干苦干、勇于担当、业绩突出的干部。持续提升干部队伍专业能力,聚焦“五大任务”,加强专业训练和实践锻炼,打造乡村振兴、现代农牧业、招商引资等专题课程,增强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强化系统思维和全局观念,落实优秀年轻干部常态使用、刚性配备制度,把攻坚克难一线作为培养和锻炼干部的主要平台,选派一批35岁以下年轻干部到全域土地综合治理等关键吃劲岗位墩苗培养。加强干部日常监督管理,健全从严管理体系,通过教育引导、日常监管、部门联动等方式,推动干部监督工作提质增效。

聚焦育才聚才,强化服务发展人才支撑。紧扣发展需要,持续抓好高层次急需紧缺人才刚性引进和创新就业高精尖人才柔性引进,全面加强人才储备。务实开展各类人才培训,统筹“十支”人才队伍建设,深化领富带富“晓景计划”、乡村工匠培养等重点任务,加大“草原英才”“兴安英才”项目申报力度,带动本土实用人才成长。用好干部人才“组团式”帮扶、京蒙对口帮扶资源力量,持续推进“专家人才服务基层”行动,加强激励关爱和服务关怀,探索开展“暖心服务”专项行动,出台“十项服务保障措施”,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激发创新创业活力,为全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保障。

聚焦强基固本,提升基层组织建设水平。树牢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围绕增强“两个功能”,深化“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扎实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开展以阵地规范化程度提升、“头雁”素质能力提升、组织生活规范提升、后备力量提升、群众满意度提升、堡垒整顿提升、农民党员作用提升为主要内容的“七项提升行动”,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推进“两个覆盖”工作,创新组织形式、活动方式、工作机制,增强党在新兴领域的号召力、凝聚力、影响力。深化拓展“联户同心”活动、“一诺双评三清单”工作机制、“红黄蓝”榜考核评议制度等特色做法,持续擦亮扎赉特旗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