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牛建华:铆足干劲乘势而上 以奋斗姿态开启组织工作新征程

创建时间:
2023-11-07 10:20:40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乌海市乌达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牛建华

全区组织工作会议聚焦办好“两件大事”,统一“怎么看”的思想认识,明确“怎么办”的职责定位,细化“怎么干”的具体措施,为扎实做好今后全区组织工作指明了方向、划定了重点。乌达区将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全方位抓创新、争优先,不断推动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乌达区新篇章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全面筑牢对党忠诚的思想根基。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实施“党建篇”“民族篇”“内蒙古篇”学习培训计划和“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教育培训项目,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分级分类制定学习计划,采取读书班集中学、理论学习中心组及时学、领导干部讲党课交流学、开展调研现场学等形式,切实增强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实效性。嵌入式开展“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用好“六种载体”,推进“四教融合”,抓实“五项工作”,引导各族群众在完成“两件大事”中作贡献、当模范。

注重科学选贤任能,全面打造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健全完善考察评价机制,认真落实“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要求,聚焦环境综合治理、产业转型升级、信访维稳处突等重大任务,开展“问诊式”、“把脉式”干部调研,收集掌握干部政治素质、工作实绩、个性能力特征等情况,完善领导干部政治素质档案,做到全方位了解、多方面印证。探索年轻干部培养选拔机制,常态化开展年轻干部“比武竞赛”、“青辩大赛”等活动,有计划地选派政治素质高、工作作风好、业务能力强的年轻干部到基层一线、重点岗位跟班历练,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练就担当干事的硬脊梁、铁肩膀。

深入推进强基固本,全面构建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扎实推进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拓展运用“比武争星”、“亮晒比”、“大学习、大练兵、大比武”活动的经验做法,推动“双晒”活动常态化、长效化。全面实施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六大工程”,持续打造“红色物业”、“社区合伙人”等党建品牌,提升基层党组织聚人心、强治理、优服务功能。坚持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深入挖掘乡村多元价值,拓宽村集体经济发展渠道,选聘优秀企业家担任集体经济公司职业经理人,抓好农文旅示范区、智慧农旅综合体、“沙枣树下”项目建设,以党建聚势带动休闲农业、文化旅游、餐饮民宿等产业融合发展。

多措并举聚才引智,全面激发人才创新的内在动力。立足“战略资源工业重镇”定位,以探索实施乌达区人才发展“平台计划”为突破口,以推动引才育才市场化运作为中间段,加强精准引才、定向引才、柔性引才,确保在氯碱、精细化工、煤焦和战略高新材料产业等领域形成数量充足、供需适配的高技能人才队伍。依托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大型企业,实施“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型企业—科技领军企业”人才梯次培育模式,促进平台与人才有效衔接、相互成就。探索建立乡村“人才超市”,全面摸清种养殖能手、文旅能人底数,形成“集结一批乡土人才、带动一方群众、发展一片产业”的裂变效应。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