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乌云达赖:以“实干担当”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创建时间:
2023-11-03 09:20:53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乌云达赖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全面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作出安排部署。五原县要高站位强化政治建设、高标准抓实干部队伍、高质量夯实基层基础、高起点推动引才育才,以“实干担当”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在“凝心铸魂”中提升“思想高度”。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扎实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依托全区河套干部教育基地、全国红色美丽村庄试点、内蒙古抗战纪念园等示范教学资源,实施党的创新理论教育培训计划,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述学评学考学”考核激励机制,坚持线上与线下并举、内培与外引并重、理论与现场结合,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切实把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

在“选贤任能”中激发“干事创业”。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立重实干、重实绩、重担当的选人用人导向,健全党建述职、实绩考核、专项考评、联评观摩、群众满意度调查“五位一体”考评体系,积极开展党委(党组)书记“擂台比武”、年轻干部“一线比武”、党员干部“先锋比武”活动,选树一批“干事创业好班子”“担当作为好干部”,以典型示范强化实干力量,把政治上靠得住、政绩观树得正,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建立县处级领导“传帮带”年轻干部机制,通过“1+1”“1+N”方式点兵配将,培养造就新时代好干部。

在“强基固本”中织密“组织体系”。坚持党建全域“一盘棋”,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化“网格化+微治理”、“1+N”区域化党建模式,织密县镇村组“四级网格”,规范“五星战报”、“红黄黑”榜等通报制度,运用“四联四包”载体,推动服务下沉,持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推动“党建链”与“发展链”“生态链”多链融合,大力推行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实施“百企联百村建百园带万户”工程,深入开展“庭院经济”“一村一品”工程建设,着力打造一批特色鲜明、亮点突出的党建品牌,形成点上攻坚突破、面上整体推进的局面。

在“筑巢引凤”中注入“源头活水”。坚持党管人才,树牢大抓人才导向,挖掘五原县荣获“全国乡村振兴示范县”优势资源,创新建设“人才驿站”、“人才沙龙”、科技小院等引才聚智载体,积极开展“三服务一促进”“科技特派员+园区+农户”等活动,推动与校企在科技攻关、成果转化、人才培养方面的交流合作,逐步构建形成服务人才、建强园区、壮大集体、联农带户的“大社会化服务”体系,让人才活跃在基层治理各层面、经济发展第一线、乡村振兴最前沿,真正把人才“第一资源”转化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第一动力”。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