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麻子栋:​聚焦主责主业 彰显组织担当 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创建时间:
2023-11-03 09:18:24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鄂尔多斯市鄂托克旗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麻子栋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系统总结了新时代10年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大成就,对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担当新作为提出重要要求。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紧紧围绕办好“两件大事”,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区组织工作作出全面部署安排。鄂托克旗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紧盯办好“两件大事”,认真贯彻落实各级组织工作会议精神,着力在理论武装、选贤任能、强基固本、育才聚才各项工作中真抓实干、狠抓落实、务求实效。

紧抓政治建设立根“铸魂”。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鄂托克旗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深刻聚焦“学思想”第一位任务,融入开展创建自治区西部一流干部教育培训载体工作,加大精品课程开发力度,分级分类抓好干部轮训,创新述学考学评学方式,在推动入脑入心、常学常新、学以致用上下更大功夫,不断以“跟进学”强化“跟着走”,引导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矢志不渝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笃定前行。

围绕事业发展任能“选贤”。坚决落实“四个特别”“两个只要”和“四个注重选拔、四个坚决不用”重要要求,切实把“靠实干赢口碑、以实绩论英雄、按贡献排位次”的鲜明导向树起来。实施“蹲苗育苗”计划,对年轻干部实施“优进拙退、动态管理”;制定《鄂托克旗领导干部离任交接办法(试行)》,强化干部离任监督;充分发挥实绩考核“指挥棒”“风向标”作用,优化平时考核,完善细化容错纠错、能上能下、关心关爱等方面的具体措施,切实把政治素质强、工作实绩优、群众口碑好的干部识别出来、使用起来。

聚焦产业转型汇力“集智”。坚持党管人才,构建“引育留用”链条完备的人才政策体系,不断提升“鄂托克旗人才政策18条”落实效能。精心构建“一基地两中心四平台”人才科创发展融通载体,推深做实“智汇鄂托克”引才行动,紧贴重点产业和教育、医疗等事业发展需要,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并举,坚持招商与招才并重,统筹推动人才引育、人才服务、产才融合协同发力。

紧扣“两个功能”固本“强基”实施“头雁领航”工程,建立健全嘎查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队伍“选育管用储”全链条工作机制,分领域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比武争星”观摩活动和“亮晒比”活动,全领域开展坚强堡垒“模范”支部创建。实施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服务双融入”工作机制,开展机关党建“品牌创优”行动,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强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新就业群体党的建设,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充分发挥出来。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