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党建网站联盟

张顺利: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奋力推进全区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创建时间:
2023-11-03 09:16:47
来源:
北疆先锋微信公众号

乌兰察布市集宁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张顺利

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召开,为做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集宁区将认真学习贯彻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抓好抓实干部、组织、人才工作,为办好办实习近平总书记交给内蒙古的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坚持鲜明导向,聚焦培优育强,推动干部队伍能干事、干成事。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围绕落实五大任务和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两件大事,精心组织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认真落实党的创新理论学习计划,常态化开展党性教育,谋划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群众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三力”。注重在急难险重一线精准考察识别干部,培养使用干部。加大优秀年轻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力度,不断完善领导班子的梯次和年龄结构。深入实施干部能力提升工程,围绕乡村振兴、招商引资、基层治理等,精准开展业务培训和实践锻炼。开展“落实五大任务、全方位建设模范自治区”专项考核,推动“两件大事”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激励广大干部转观念、改作风、求实绩。

坚持大抓基层,聚焦强基固本,推动基层党建出成效、见实效。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断严密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的重要要求,全覆盖建设堡垒支部、全领域创建坚强堡垒支部、全要素打造坚强堡垒“模范”支部,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乡镇农村,认真落实“头雁工程”助力乡村振兴市委书记项目,学习借鉴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深入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推进集体经济发展与乡村治理衔接。在城市社区,整合各类党建和社会治理要素,推深做实“配齐配强‘三户四长’、做实做细基层治理”区委书记项目,推进社区党组织体系嵌入微网格治理,加强“全科社工”队伍建设,强化“吹哨报到”、“1+6+N”协商议事机制落实,提升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效能。在“两新”领域,聚焦引领发展,开展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两个覆盖”提质行动,深化“产业链”党建工作,在健全新业态党建工作机制、服务凝聚新就业群体方面持续发力,探索党建引领新业态行业治理的有效路径。

坚持引育留用,聚焦提质增效,推动人才工作有支撑、强活力。认真落实全国全区组织工作会议关于人才工作的各项要求,始终坚持“党管人才”原则,推动人才工作融入全区“一心四园多点”人才发展布局。抓实抓好集宁区“3+15+17”人才政策体系落实落地,推进领导联系服务专家常态化制度化,做好教育、卫生领域专项引才,抓好“专项招聘”“机关事业单位人才选调”。注重在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等重大任务中促进人才合作交流,畅通人才流动渠道,持续开展人才分类评价,统筹抓好教育、卫生、创新创业等十支人才队伍建设,实施人才资源数字化管理行动,打造好人才公寓,加大服务保障力度,为各领域各行业集聚更多优秀人才。


[责任编辑:王伟 校对:孙慧南]